塞克斯six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探索了附近海域中的一个巨大洞穴,在与无聊的石壁相伴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看到了远处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靠近那片光明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,在如此狭小的地方居然有这样的庞然大物!————六条抹香鲸正在这片开阔地带静静地竖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穿过狭小的隧道来到这里的,但我猜这里或许有只有这些海底生物才会知晓的便捷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关闭了大部分头灯,仅留一盏用作照明。几个人小心地在这些巨物之间游走,生怕惊扰了它们的美梦,此时我们才明白人类是多么的渺小,它们只需小小地挪动一下便有可能送我们去见阎王,好在我们最后平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离开之前,我回头记住了这样的美景,神秘危险却又安静祥和,这大概是我此生唯一一次遇见如此景象,但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来自一位潜水爱好者的笔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所有内容均为虚构,非真实事件)

评论

热度(4)